枝上山谷

为你开心,风都知道

猫【中】

少林×暗香

猫猫变成暗香辽

本来准备写两篇就完,然后觉得有些多就分开了,害

重逢part
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是我,分割线)


       “大爷饶命啊!小人上有老下有小...”

       蒙着面的年轻人冷哼了一声,一瞬银光闪过,那人便没了声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拿钱办事。”​说完,年轻人便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
       这日暗香刚做完手上的几个悬赏,连日的奔波和蹲守也是有些累,正逢金陵城的灯会,便决定去凑凑热闹。说起这金陵城的灯会啊,那是热闹的紧,吃的喝的玩的什么都有。

       暗香好不容易挤到卖炸糕的摊前,便听到旁边茶摊上的人在议论,“哎,你们听说了吗,城北那个李财主两口子死了!”,“死的好!他们丧良心的事干的可不少了。”,“呦!这个我也听说了,听说死的可惨了,肚子上划了个大口子呐,那家伙......”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里暗香皱了皱眉,腹诽道:“呸,小爷有那么血腥吗,明明只划了脖子好不好!”,然后接过自己的炸糕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做人好啊~这么多好吃的!”咬了一口炸糕,炸糕的味道瞬间弥漫在口中,甜的暗香眯起了眼。暗香边走边吃,觉得有些撑,便找了个茶摊坐了下来,看着街上人来人往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一对小夫妻在那边放花灯,想起来前些日子碰见的那个给人算卦的老头子。和暗香说什么红鸾星动最近多去金陵走动走动,暗香当时就觉得这人是个骗子,毕竟很多算卦的都会对年轻人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个骗子吧。”暗香也够直接,“嘿,你这小崽子也太没礼貌了,怎么能这么说呢,老夫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就没有失算过...”,老头子胡子一吹开始念叨。想着出门在外都不容易,暗香扔下几个铜板走了,走出几米远远的听见老头儿在那儿喊。现在想起来,好像说的是故人还是什么来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故人啊...”暗香似乎想到了什么,从怀里拿出一串佛珠放在眼前端详,喃喃道:“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找到,哪儿那么容易呢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远处有人在放烟花,声音很大,将暗香从回忆里拉了出来。暗香站了起来,看着远处的烟花,嘴角弯了弯。“说起来过两天就是月圆夜了,得提前准备一下。”便去了常去的那家点心铺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板!老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啊客官,今日桂花糕卖的太好,已经没有了。”老板一脸歉意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了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来的真是不巧,最后一份也刚被买走了。要不您再去别家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暗香有些失落,毕竟全城只有这家的桂花糕最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板,买最后一份的客人长什么样子啊?”,老板听到暗香这样问有些摸不着头脑,不过还是回道:“那位客人是个高个儿,穿着一身白衣,带一根禅杖,不过看样子不像是和尚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他往哪儿走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那位客官出门往东走了。”老板说着还伸手指了指。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暗香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没走几步,真的看到有前面有个带着禅杖穿着白衣服的人,身形还挺好看。但最吸引暗香的,还是他右手提的那包东西。桂花糕有着落了!

       “这位仁兄~”暗香叫住前面那人,脑袋里想着怎么说才能让人把桂花糕卖给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前面那人听到声音转过身来,有些疑惑的看着暗香。但暗香看到那张脸却突然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是......他?

       暗香又往前走了一步,靠近在人身上嗅了嗅。

       真的是他!暗香突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少林被暗这香突如其来的动作惊住了,往后退了一步,觉得面前这人好奇怪,眉头也皱了起来,“施主这是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暗香抓住少林的手腕,抬起头来看着少林,眼眶有些红,这下轮到少林不知所措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少林就被抱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提着桂花糕的手忽然就松了。少林站在那里,挣扎也不是,不动也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位施主,还是先放...”话还没说完,少林手里被塞了个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是那个佛珠手串。

       少林看了一眼,握东西的手都不稳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,从哪儿来的。”太过惊讶,连带着声音都有些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找你很久了。”胸前传来闷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答非所问,却让少林呆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......猫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少林回抱住面前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找你很久了。”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桂花糕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 

评论(5)

热度(51)